行“社会实践·磨练自我”,看“祖国强盛·家乡振兴”——高密校区举行“祖国强盛·家乡振兴”主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科大学子自发宣传家乡文化、详细讲解风土人情、输出家乡生动故事。3月16日,高密校区于图书馆912会议室举行“祖国强盛·家乡振兴”主题座谈会。团委老师徐连基、秦鹏涛及各年级青年学生代表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秦鹏涛以“尔滨爆火”和“淄博烧烤”两个案例为切入点,分析了互联网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一个城市的发展,悠久的历史沉淀,特色的传统文化,扎实的城市治理都是必不可少的。交流研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身专业、成长经历,围绕乡村振兴、旅游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受,针对如何有效地传播家乡的独特文化、讲述家乡的精彩故事等话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参与社会实践让自己对家乡有了全新的认识,家乡的发展日新月异,生机勃发,表示要将自己的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地投入到家乡建设中,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成为家乡发展的积极参与者、积极贡献者和家乡文化的积极传播者。

2E0AD

“青鸟振翅桑梓地,实践深知躬行始。”近年来全省各地飞速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这为广大青年学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广阔的舞台和空间。接下来,高密校区团委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暑假社会实践的开展,引导更多科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我,敢想敢作敢为人先,在社会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建设家乡贡献科大力量。(撰稿:杨淑娴、官钰婷、秦鹏涛;编辑:高靖;审核:王作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