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于企 计算机系教师赴潍坊相关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25

  1. 12月20日,高密校区计算机系系主任宋廷强一行4人赴微创软件潍坊分公司、泽普医疗两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旨在深入了解信息技术应用现状、岗位用人需求,聆听企业对院校专业建设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

在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公司负责人汤潮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方向与发展前景,并表达了与学校加强合作的意愿;宋廷强介绍了校区计算机系的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情况,软件教研室主任李卫强及专业课教师韦余永、任澎就公司的专业岗位设置、技术结构需求、人才职业素养等多方面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调研交流。

在山东泽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宋廷强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展厅,对公司产品进行了详细了解与体验。随后,公司技术总监刘剑伟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与产品研发情况,双方就学生培养、实习实践、成果研发与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调研走访,进一步明确了校企合作方向,掌握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下一步,计算机系将持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发挥企业在学生培养方面的作用,提高学生培养与就业质量。【撰稿:任澎,编辑:李卫强,审核:宋廷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