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进课堂--山东金宇轮胎技术部部长给高材系学生授课

发布日期:2023-12-23

12月22日下午,山东金宇轮胎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刘金保走进课堂,为高材系学生讲授了“轮胎制造工艺流程”。

刘金保自2008年毕业后一直在金宇从事子午线轮胎相关工作,在工艺技术管理、质量检验及工艺改进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很多创新,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课上,刘金保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生产中的大量生产视频及实物图片,生动详细地介绍了轮胎生产原材料,以及炼胶、压延、压出、裁断、成型、硫化、检查等轮胎加工工序,加深了同学们对《橡胶工艺学》课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课后,同学们就“硫化时间的确定”、“废旧胶料的处理”等问题与刘部长展开了深入交流。

此次授课不仅加强了校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实现了校区与企业之间的师资流动,而且在学生学到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和学生将来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赵文;编辑:邢静、高靖;审核:孙举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