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2021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11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机电系考生捷报频传,机械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3个专业共183名本科毕业生中,有43人考取研究生,本科考研率为23.5%,有3名专科同学通过自考本直接考取研究生。

在录取学校中,不乏有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等知名院校。学生考研总体水平比往年有所提升。机电系注重学风建设,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考研复习期间,班级内部互帮互助,“组团”学习。大家互相监督、互相陪伴,在交流中查缺补漏,在陪伴中奋勇向前。同学互帮互助,教师贴心指导。此外,机电系教师在日常理论教学中,有针对性地拓宽知识面,加深教学难度;在实践操作中,有目的性地引导学生多加练习,加深专业认知。

机电系对待学风建设常抓不懈,高度重视考研工作,通过建组织、带队伍、搞评比、树典型、重宣传等一系列举措深入开展以考研为导向的学风建设工作,学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撰稿:高山;审核:杨化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