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开展禁毒和防灾减灾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21

值此国家第13个防灾减灾日之际,为增强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同时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近日,计算机系团总支指导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安全,是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需求。安全知识教育对于当代大学生十分重要,虽身处和平时代,但身边的危险却无处不在,网络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医疗卫生安全、自然灾害等都会危及生命安全,在各班举行的主题团课中,大家均认识到生命是一切的根本,健康是发展的前提,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要努力学习应对生命威胁危险的方法,提高在学校以及校外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全面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自己的避灾自救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我系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以及防灾减灾的关注度、知晓率,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绿色无毒、健康平安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