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借阅机电系辅导员荆喆——考研

发布日期:2021-11-15

11月9日,真人图书——机电系辅导员荆喆老师应邀来到真人图书馆,与借阅者就“考研”等话题进行探讨。

本次进行借阅的是计算机专业的六位同学。简单的熟悉后,借阅步入正题:荆喆老师针对同学们想了解的考研与学习的疑惑分别从考研专业的选择、考研目标学校的建议、考研学习方法与技巧、本专业的学习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老师指出,关于考研专业,要先想好是否要考取本专业,衡量自己是否喜欢并适合本专业的学习,不适合的话就要寻找自己喜欢并擅长的专业进行准备;关于备考学习,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目标长远,尽量选择好的高校和城市,去充实自己的眼界并提升自;关于考研的学习方法,老师指出要注重效率而不要只注重时间长短,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和生物钟合理规划学习时间,目前大家处于大一阶段,可以对考研有所了解并简单准备,但不适宜直接开始备考,否则战线太长容易导致学习疲软;关于本专业学习,老师建议同学们多去请教专业课老师,高效的汲取知识。之后,同学们问到保研和考研的区别,老师解释道保研是获得一种可以初试推免的资格,这对专业课成绩和英语四六级都有一定要求,而考研是初试面试都需要自己去准备。最后,老师建议同学们定位一个更高层次的考研学校,多去学习,提早了解考研,让自己可以去到一个更好的环境,在不知不觉中得到更高的提升。

借阅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考研的相关事宜,在与老师交流过后,使我们更加坚定了考研的目标,开始着手准备眼前的四六级还有其他科目,为未来的挑战打好基础。

撰稿:袁悦

审核:张进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