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借阅高材系教师朱胜军——大学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12

11月6日,真人图书——高材系朱胜军老师应邀来到真人图书馆,与学生就“大学学习”等话题进行探讨。

在愉快的气氛中老师与该学生进行了简单的了解,学生向老师说道自己打算考研,但是在高分子专业和材料专业之间犹豫不决,所以想问这两个专业在将来的就业方面哪一个更适合女生。对此,老师解释道,这两个专业都很不错,但不能说哪一个更适合女生,因为每个人的能力水平都不同,只能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来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天赋去进行选择。就业方面来说这两个专业毕业后都会有很多选择,比如,一个可以去企业的岗位上做科研、配方的研发设计,另一个可以去大学当老师,再或者参加国考、省考获得一个很稳定的工作。该学生进一步问道具体院校,老师帮她分析到考研其实和高考差不多,都是考一个分数上相应的学校,但是我们又说考研比高考难,因为高考志愿可以报很多,可考研只能认准了一个使劲往上冲,所以说有信心真的很重要,要相信自己能考上。在择校这一块自信是一方面,还要考量所在城市、专业等。

撰稿:杨文娟

审核:张进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