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借阅机电系教师刘丽——考研

发布日期:2021-10-26

10月21日,机电系刘丽老师应邀来到真人图书馆,与借阅者们就“考研”等话题进行探讨。

借阅过程中,刘丽老师首先与借阅者们讨论了考研专业课的学习与考研学习的重点内容,刘丽老师指出考研时考察的内容深入而全面,涉及的知识面广,学习时要灵活的去看待每一个知识点。然后,刘丽老师借助本专业的课本,与同学们就课本中所涉及的考研的重点知识与章节进行梳理和讲解,期间,刘丽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专业课所涉及的一些公式、定理以及专业知识在考研试卷中可能呈现出的一些考察方向与考题形式。而后,同学们纷纷向刘老师请教了在备考做题过程中的一些疑问,刘老师对此进行了一一解答,其中包括涉及实验教材中知识的混合摩擦与摩擦系数问题、圆弧值传动问题,对称循环问题、最小径直与螺旋升角问题等,并且对于每一问题所涉及的课本章节和理论知识,刘老师都明确的指出其所在知识点并带领同学们在此进行一遍复习。最后,刘丽老师建议大家在复习本专业课程的同时也结合其它与之相关的专业课进行辅助系统性的复习,鼓励同学们在未来考研的冲刺阶段里放平心态、积极备考、认真复习。

借阅结束后,借阅者们表示:刘老师耐心的为我们进行了答疑解惑,重点内容讲的非常细致,涵盖知识面广,前后知识点结合巧妙,对机械设计疑难问题的解答也十分简单易懂,使大家对此门专业课有了更深的理解,方向也更清晰,未来阶段的复习也有了更好的把握。

撰稿:袁悦

审核:张进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