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借阅化工系教师邢静——考研准备

发布日期:2021-04-22

4月15日,化工系邢静老师应邀来到真人图书馆,与借阅者就“考研准备”等话题进行探讨。

借阅过程中,邢静老师就借阅者们提出的有关考研准备、注意事项、专业学习等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邢静老师向借阅者们建议,选择专业前,应该准备的是去联系目标院校的专业导师,可以通过目标院校的官方网站上了解该老师目前目前的研究方向,让自己有一个大体规划。然后,借阅者向邢静老师询问如果考化工专业之后是否可以从事实验测试类的工作,邢静老师表示可以,并向同学们介绍化工专业比较偏工业,研究生做横向项目的较多,建议同学在读研阶段可以去学校官网上查找相关的高水平的论文文献进行学习,多培育自己做实验课题项目的能力。最后,借阅者又向老师询问在读研时期,应该如何学好自己感觉较为困难的专业课,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多读文献,在读文献时准备一个笔记本做好笔记,总结好每篇文献所用到的方法。

借阅者们表示通过邢老师短暂交流,收获颇多。老师学识渊博经验丰富,同我们讲述了化工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机遇很多,同时着重说明了aspen的重要性,无论是升学考研,还是就业工作,都需要尽早确定方向,并为之付出努力。

撰稿人:纪昀;审核人:张进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