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以暑期社会实践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

发布日期:2021-08-28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密校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延伸,今年,校区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将“三下乡”与“返家乡”相结合,共组建156支实践团队,数千名师生积极响应并参与其中。广大实践队员围绕“党史学习”“希望小屋”“青鸟计划”“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重点工作,在社会大课堂中,学好百年党史,讲述科大故事,培根铸魂,启智励志。

打造“行走的思政课”,沉浸体验式学党史受教育。实践淬青春,温史忆初心。校区85支实践团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家乡驻地寻访红色足迹,遍访红色人物,学生在沉浸式、实践式的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做到知行合一,实学实干,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以讲促学,青年党史宣讲官讲好党史故事。开展“红色齐鲁党史故事”巡讲活动,通过挖掘红色故事,制作党史学习宣讲视频,推动红色资源“活”起来。实践队员用脚步丈量红色家乡,用双眼发现红色故事,用真情讲述红色历史,在学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在讲党史中践行责任担当。


红色文化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以“学党史、办实事”作为暑期社会实践的落脚点,用红色文化引领乡村绿色发展,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经管系“多维振农”调研团,致力于实现文化产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自动化系创未来科技创新实践团推动智能制造对农用工具的改良;美育实践团开设美育课堂、组织惠民公益音乐会,以美育推动乡村振兴,实践团队以实际行动为家乡乡村振兴增添了动力和活力。


红色支教助学,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支教是暑期实践活动的必修课,广大实践团队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了红色小课堂、红色诗歌朗诵、红歌再唱等有温度、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党的声音传递到青少年心中。通过实践做好红色故事的宣讲者、红色精神的传承者、红色根脉的守护者,在校内外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反响,取得了良好育人成效。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高密校区将继续做好社会实践工作,在实践中培养团员学生的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让社会实践成为传播新思想、展现新风貌的重要阵地。(撰稿:贾媛媛 审核:李春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