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开学,高密校区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28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总体安排部署,高密校区学生分批分类、错时错峰返校。在开学第一天的现场,志愿者们用一颗赤忱澎湃的心把沉寂的校园染得鲜活起来,他们在开学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学生安全返校和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晨露未晞,他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入校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防疫消杀、入校通道秩序维持、暖心送餐........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他们为返校学子提供暖心服务,为返校学生树立起了一道安全坚固的屏障。

西门口,他们耐心引导,悉心核查,测温消毒,以严谨、热情的态度,践行着最朴实而赤诚的志愿精神,为返校学子“保驾护航”。

核酸检测点,他们仔细观察,认真登记,一丝不苟。

隔离区内,他们暖心服务,耐心提醒,关切问候。虽然口罩遮住了他们脸上的笑,但眼里溢出的都是新学期的憧憬。每个路口,每个转角,每张面孔,每道身影,都是科大最靓丽的风景线。

一声声关切问候,一次次暖心帮助,让返校学子体会到如家般的温暖,也让参与其中的志愿者们收获颇丰。

志愿者黄树茂说:“我以前也参加过很多志愿者服务工作,这一次学校需要我们,我也是积极的参与了进来,我觉得这是一种以学校为荣的表现,因为热爱这里,所以更想为之奉献,这一次的志愿活动虽然不长,但是任务非常艰巨,每一处细微的地方都不能出错,也让我明白志愿活动不能空有奉献精神,还得有细心、谨慎的品质。”

“当得知学校招募令时,我便毅然决然的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当中,为学校开学的防疫工作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过程是艰苦且忙碌的,但是看到因为自己的努力而逐渐鲜活起来的校园,我就感到了满足。”志愿者李亚说。

返校学生张愉典说:“从走进校门,我就一直看到校园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从进入校门的防疫消杀、体温检测到志愿者的耐心引导,关切问候,使我切实感受的校园内温馨的氛围,非常感谢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截至29日,共计有150余人投入到校区秋季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总志愿时长超1000小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高密校区学子正在用积极奉献践行自己的青春志愿,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撰稿:贾媛媛 审核:李春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