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一本书”线下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7

“共读一本书”之《鲜衣怒马少年时》线上阅读活动落幕。为了让同学们对原著有更加深入的理解,高密校区图书馆于4月25日举办“共读一本书线下交流活动”,邀请学生共同探讨书中诗词,品味唐诗宋词之美。

参加交流会的同学就“唐诗宋词中的爱情”与“论古代的独立女性”为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谈到杜甫思念妻子而写下的《月夜》时,有同学轻声唱起了李玟的《月光爱人》;谈到李商隐爱而不得的《无题·相见时难别亦难》时,有同学感叹原来这才是蜡炬成灰泪始干;谈到李清照怒骂南宋当权派与丈夫赵明诚无耻行径所作的《夏日绝句》时,有同学为她拍手称赞……

读书交流会气氛愉快热烈,在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不负一年春好处,恰是读书好时节!高密校区图书馆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以诗词为媒,为时代而歌。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充分激发师生们对中华诗词的热情与传承意识,读者提高阅读素养。(撰稿:乔玉峰;审核:张进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