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借阅化工系教师李正勇——求学问道

发布日期:2021-11-29

11月24日,真人图书——化工系李正勇老师应邀来到真人图书馆,与借阅者就“求学问道”等话题进行探讨。

本次进行借阅的是化工系的五位同学。再相互介绍之后借阅步入正题:首先有同学向老师询问道,在大学期间必要考的证有哪些。老师解答,四级证书是大学期间必要考过的证书,有能力的可以冲刺一下六级,四级证书是以后找工作的一个门槛,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其他的例如教资和计算机证书,倘若对此感兴趣或者将来想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可以考虑。同学紧接着询问道,应该如何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对此老师表示,化工专业是一个理论性很强的专业,它对人的思维方式和实践能力有很强的要求,如果想要锻炼自己可以参加一些学科专业竞赛,既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还对以后的考研和工作有帮助。有学生想了解本专业的实习是如何安排的。老师回答,本专业的实习分为三类,一是认识实习,主要是老师带领大家去工厂了解机械设备。二是仿真实习,主要是用软件把工厂模型模拟出来,在电脑上练习操作。三是生产实习,主要是大三期间老师带领大家去车间操作,以便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专业操作。

撰稿:杨文娟

审核:张进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