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借阅外语系教师张洁——英语学习与考研

发布日期:2021-11-24

11月16日,真人图书——外语系张洁老师应邀来到真人图书馆,与借阅者就“英语学习与考研”等话题进行探讨。

本次进行借阅的是外语系(专升本)2172班的七位同学。在愉快的气氛中老师与同学们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张洁老师询问学生对于考研有哪些想法与打算或者非常想要咨询的一些问题,同学们表示目前对于考研只是有一些大致的想法,还没有特别明确,所以也想借这次机会与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以更明确自己考研的计划。张洁老师明确道:考研首先要明确自己以后的职业方向与未来规划,考研是为未来做铺垫和准备的,明确自己想去的地区是省内还是省外,自己未来想要有怎样的发展,再就是根据地区与专业选学校,最后根据所选学校与专业进行积极备考。之后,同学们询问老师英语专业考研有哪些可以选择的分类以及相应的就业方向。老师答道:英语专业一般常考的专业分类有英语教育和翻译学,除此之外还有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教育的对口职业为英语老师,翻译学分为口译和笔译,一般对口职业也是这两类。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就英语考研科目、备考时间以及英语专四专八考试等进行了探讨,老师提到英语考研的科目为政治、第二外语、基础英语和综合英语,后三个都为学校自主命题,一些学习资料想要同学对应学校自己去查找。而英语专四专八证书含金量高,应当尽最大能力备考。对于备考时间,因人而异,建议同学们先准备,根据后期情况再合理调整时间。

撰稿:张迎方

审核:杨文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