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借阅高密校区党委书记王建民——自我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16

11月10日,真人图书——高密校区党委书记王建民老师应邀来到真人图书馆,与借阅者就“自我发展”等话题进行探讨。

本次进行借阅的是自动化电气专业的一位同学。借阅开始后,借阅者向老师讲述了自身的经历,作为一名跨专业升本的学子,拥有两年当兵入伍和一年工作的时光,现在很大程度上不能适应学校的生活,所以想向老师请教怎样克服自己内心的焦虑,学习好专业知识。王书记首先对这位同学表示了赞佩之情,强调每一位军人都值得尊重,并且这位同学的经历是弥足珍贵的。之后老师解答道专升本的课程安排确实很紧张,再加之有些同学一边注重专业课学习一边准备考研,所以有时候跟不上节奏也是普遍现象,专业课学习本就是一件严谨枯燥的事情,理科的学习在于思维模式的变化。因此对于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应尽可能安下心来,尽量跟上老师的步伐,课下可以通过课前预习,网络课程,与同学探讨,或旁听大一课程等一系列途径来追赶进度,作为一名学生最主要的任务依然是要完成学业。然后,借阅者又咨询道如何结合自身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而不是盲目跟从别人。对此王书记先了解了借阅者之前的工作,并分析了借阅者的性格,得知该生比较有耐心、喜静,并且实践能力很强,建议其可以根据这些性格特点去探索什么样的道路适合自己,一切的基础来自兴趣,听从内心的声音,学会做自己,才会更好的了解认知自我。接着,王书记和借阅者就初心问题进行了探讨,借阅者表示自己清楚上学的初心,现阶段在学习中却常感迷茫。书记劝导道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及时反馈性不强,却能增加自我的深度和广度,可以在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为自己树立目标,如果想要考研,那我们在大学期间就应该注重英语、高数的学习,及早选好院校;如果毕业之后选择就业,那么在大学期间就可以多去参加实践,为毕业后的工作完善自己的简历经验。迷茫时要多进行思考,确立好阶段目标,坚定自己的信念,并为之付诸行动。之后王书记又为同学讲解了什么是人才,他认为只要能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社会、家庭做贡献,积极地承担自己的责任,而没有危害国家、他人的利益,这就是人才,一个忠于职守的普通人也能是人才。借阅的最后书记向借阅者强调道,只要努力没有学不会的知识,作为一个学生还是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努力付出就会有收获。

借阅结束后,借阅者表示:感谢书记的耐心指导与回复,在思想上和学习上对其有很大的帮助,使他收获颇丰。

撰稿:袁悦

审核:张进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