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借阅自动化系辅导员刘宇——大学生活

发布日期:2021-11-10

11月4日,真人图书——自动化系辅导员刘宇老师应邀来到真人图书馆,与借阅者就“大学生活”等话题进行探讨。

本次进行借阅的是来自自动化系的四位同学,在愉快的气氛中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熟悉,之后借阅步入正题:同学们向老生询问了什么是理想的大学生活,刘老师回答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能简单区分为理想和不理想,适合自己的的才是最好的,只要找到了合适的方式,我们不仅会在学习上有很大的收获,而且在心理上也会有所提高。关于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方式,刘老师对此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锻炼人际交往能力,二是提高学习能力,三是提高生活能力。首先,老师告诉大家,将来无论是继续升学还是选择就业都不可避免与人交往,这时人际交往能力的提升就显得尤为重要,学会如何与不同人进行交流沟通将是我们重要的人生财富。其次,将来大家站在工作岗位上,不能仅依靠书本上的知识,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也要兼顾其他,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一个长远而持久的过程,只有不断提高知识面、扩展视野,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才会有更高的自我提升。然后,关于生活能力,刘老师向大家列举了最近检查宿舍的事例,通过近期的检查发现男生宿舍整体清洁度是要弱于女生宿舍的,老师告诉大家,保持卫生整洁也是生活能力的一部分,学会照顾自己,锻炼自身的自理能力,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风,未来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家庭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最后,刘老师建议大家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体育锻炼,多参加户外活动,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体魄才能更好的面对学习与生活。

借阅结束后,借阅者们表示:刘老师从我们的角度出发,讲述详细贴切,让大家发现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撰稿:袁悦

审核:张进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