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借阅外语系教师石姝慧——求学与问道(二)

发布日期:2021-10-29

10月26日,真人图书——外语系教师石姝慧应邀来到真人图书馆,与借阅者们就“求学与问道”等话题进行探讨。

本次借阅由英语系的十二位同学发起。石姝慧老师先让大家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询问每一位借阅者有什么疑惑,并将问题总结为选修课、四六级与专四专八、考研与保研、就业去向、学习、生活六个大方面进行一一解答。石姝慧老师答道,选修课分为公选与专选,专选又分为文学、语言学、翻译,并分别向借阅者们作了讲解。而后是四六级与专四专八问题,石老师解释,第二学期即可报名四级,第四学期即可报名专四,四六级在不缺考的情况下不想报名次数,每年有两次考试机会,但专四专八每人每项有且仅有两次机会,考试每年仅一场,且因本校区考场资源不多,所以四六级名额有限,英语专业最好在毕业前拿到专八证书。关于考研,石老师建议借阅者们不论是否跨专业都要好好学习英语,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战线不用拉的太长,注重积累,找到兴趣点,目标明确,认真学习。保研需保持专业前两名。石姝慧老师指出,英语专业毕业后可以选择当老师、翻译或进入企业、考公务员、选调生、事业编、支教等,就业方向很广。然后是学习相关问题,石老师向借阅者们推荐了创设情境、背课文、利用碎片化时间等方法,教导同学们要敢练、多听,并对考研题型听力、阅读、作文做出简要分析,大学最赚钱的方式就是好好学习。最后是日常生活方面问题,石姝慧老师建议大家在遇到困难时可以向学长学姐们寻求帮助。对于平衡学习与社团、学生会的问题,石老师指出,解决这个问题最重要的事不是去平衡,而是要看到最重要的事情并对其倾注时间,大学可以交朋友,与朋友结伴而学,但一定要有自己的时间。石姝慧老师希望借阅者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脚踏实地,好好学习。

撰稿:杨文娟

审核:张进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