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借阅高材系教师徐萌萌——生活交友

发布日期:2021-04-28

4月22日,真人图书——高材系徐萌萌老师应邀来到真人图书馆,与借阅者们就“生活、交友”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进行借阅的是高材系的十一位同学。借阅伊始,同学们向徐萌萌老师请教在现实生活中应该遵循的交友原则。徐老师答道,诚信友善,三观相似,在与他人相处过程中感觉到舒适即可。而后,大家向徐老师询问对待友谊的正确态度,并做出了不同情况下的举例。徐老师针对同学们所说的不同的情况一一破解,并总结道,不同的人观念不同,对友谊的定义和与人相处的模式也是不一样的,但不论是何种情况,都应尽量与他人融洽相处。徐萌萌老师鼓励借阅者们多交朋友。那么,如何与他人建立起友谊呢?这也正是借阅者们所疑惑的。徐老师指出,交友,需得先彼此了解、慢慢熟悉,才能做出选择。最后,借阅者们提出如何改善与老朋友间话题越来越少的情况呢?徐老师答道,话题少是必然的,这取决于彼此之间身处的环境不同,距离也远了,但这并不代表友情淡了。徐老师建议同学们与旧友保持联系,希望借阅者们在交友过程中,能够秉持大度、乐观、关心、信任的心态,理解与包容他人,学会换位思考、互帮互助。

借阅后,同学们表示关于这次生活交友类真人图书馆,我们提问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关于宿舍各成员之间可能会存在的问题,还有关于我们内心困扰的事情,通过此次真人借阅,我学会了如何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如何交到真正的朋友以及怎样对待以前的朋友,学会宽容、真诚…

撰稿:杨文娟;审核:张进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