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借阅自动化系教师郑业双——大学学习与生活

发布日期:2021-04-25

4月22日,真人图书——自动化系郑业双老师应邀来到真人图书馆,与借阅者就“大学学习与生活”等话题进行探讨。

本次借阅者是来自自动化系的八位同学。老师与借阅者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借阅者们向郑老师表述了自己在课程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如何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怎样去学习等问题,郑老师针对借阅者提出的问题,做出一一回答。之后,有借阅者说进入大学后感到迷茫,面对各种竞赛活动或者专业证书是否应该去报名参加。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大学的首要任务是学习,确定好自己的目标之后,再去做相应的决定,建议大家可以在大学期间考取相关的技能证书,多参加竞赛活动等,既能锻炼技能又能培养团队合作的能力。最后,有借阅者向老师询问关于专升本的一些问题,是否应该去报班等问题,老师根据借阅者的提问作出回答,并给出自己的建议。告诉借阅者们,在大学要学会自己去主动学习,学会独立思考。

借阅结束后,借阅者表示:老师认真与我们谈论了如何做好专升本的准备,大学生怎样利用专业知识。让我们了解了专升本的具体流程,自学与报班的区别以及专业课如何学和对大学的规划,帮助我们指明了今后的方向和目标,对于所处的专业有了更多的收获和信心。

撰稿:袁悦;审核:张进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