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借阅高材系教师曹兰——未来规划、考研

发布日期:2021-04-22

4月15日,真人图书——高材系曹兰博士应邀来到了真人图书馆,与高专2062班学子们就“未来规划、考研”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借阅过程中,曹兰老师先向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大学时代最重要的是什么?同学们踊跃地回答,包括提升自己、社交能力的培养、丰富自己等。曹老师以亲身经历为例,通过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表达出她认为最大的收获是友情。曹老师告诉同学们,大学时期的性格可塑性强,学习记忆能力强,要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紧接着,同学们开始询问考研的相关内容。曹老师表示,专科考研有两种途径,一个是通过自考本直接考研,另一个就是专升本之后再考研。就个人而言,专科考研是比较困难的,建议是升本之后考研。曹老师还讲述了自己的升学经历来说明“方向”的重要性,只有跟随着心目中敬仰的人(德高望重、年长者)的脚步,才能走得更远。告诫大家要抓住机会,既然做好了规划,就要坚定自己的内心,不后退。做事情一定要深入,不能浮于表层。关于复习备考,曹老师建立了一个群聊用来分享资料以及成功的学长们的经验和方法。最后,曹老师简单地说了一下考试的技巧,比如,考前冲刺做题查漏补缺,英语作文可以提前准备万能模板等。散场前最后,曹兰老师送给了同学们梁晓声的四句话——根植于内心的修养,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无需提醒的自觉,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通过本次借阅,让大家学到了很多,应该积极学习,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圈子,认识更多的人,取得更多的成就。这次借阅让我们对心中的问题有了更明确的答案,关于升学问题老师给了我们清晰的答案,并为我们提供更多的资料。

撰稿:杨文娟;审核:张进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