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获评多项课程思政教学立项

发布日期:2021-11-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学校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学校第三批“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课程和学校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选工作,共评选出48门校级“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课程和28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高密校区王婷的《分离工程》和张青春的《工程力学 B》两门课程获评学校第三批“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课程。杜蕾的《化工原理C》、石姝慧的《大学英语A1》和赵成刚的《Android程序设计A》三门课程获评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高密校区积极发挥榜样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抓典型,强引领,积极打造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课程负责人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试点,模式成熟后推广至整个课程教学,形成多支以点带面的课程思政教师团队。教学团队围绕“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个维度,构建“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的课程内容体系,挖掘课程思政元素,重构课程框架和内容,再造课堂教学流程,并通过反复“磨课”,实现精准讲解。(撰稿:于晓繁;审核:牛剑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