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举办辅导员心理团辅释压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4

11月23日下午,高密校区心理工作站举办辅导员心理团辅活动。通过心理知识学习和活动参与,增进校区心理教育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对大学生心理问题处置的专业化水平,学会自我释压,凝聚团队合力。

开展“与压力共处”心理团辅活动,在舒缓轻松的背景音乐中,大家放松心情,舒缓压力,融入集体活动。“压力圈图”、“突破困境”、“头脑风暴”等环节设计渐次引导大家认识压力、了解压力的来源、压力对于个体的影响,探寻有效处理压力的方法。

在心理沙盘区开展“沙盘体验与分享”,让辅导员参与体验心理沙盘游戏,换一种视角看待个人当前的感觉和状况,从而帮助辅导员更好地认识自我。

在心理大课堂功能区开展“经验交流与探讨”,成员之间互相沟通交流工作经验,探讨未来规划,进一步提升团队合作力、凝聚力。

本次活动通过心理团辅、心理沙盘的运用和观摩,增进了辅导员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业务交流,有效缓解、释放了心理压力,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助力于校园大学生心理工作的展开。(撰稿:项阳,谷永强;审核:李春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