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09-02

2021年7月30日-8月2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我校高密校区化工系学生组队参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两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化工专业顶级赛事。大赛历时五个多月,吸引了来自华北地区的64所高等院校参与角逐,是华北赛区历届化工设计竞赛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为做好本次大赛的参赛工作,化工学院副院长王许云带领化工系教师精心组织指导,先后进行了宣传动员、组织学生报名、专家指导、初选、综合面试、强化训练等环节,最终选派化学工程与工艺2019级学生朱嘉禾、赵荣鹏、贺家豪、司道龙、付前程组成的“陌上丶”团队,由化工系李龙、赵丽芳老师带队参赛。在历经了网评、图纸专审、软件专审和现场答辩提问等多环节的激烈角逐后,“陌上丶”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醇华秋实”和“醇属第一”两个团队获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师生们刻苦训练、反复研讨,并将“工程及创新”的理念真正融入到工程设计和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在创新实践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同时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撰稿:李龙;审核:王许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