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召开劳动实践课程实施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09

7月8日下午,高密校区劳动实践课程实施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911会议室召开。高密校区领导梁树清、王建民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及各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办主任刘保成主持。

梁树清指出,大学生的劳动教育要注重围绕创新创业,结合学科专业开展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要通过劳动理论教育、志愿服务劳动、专业实践劳动、特色劳动实践等四个模块提升学生劳动文化素养,强化基本劳动技能,提高专业劳动技能,增加日常生活情趣,真正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

王建民强调,各系要根据实施细则深入落实劳动教育工作,真正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课程劳育、思政劳育、专业劳育、实践劳育、创新劳育”的“五位一体”劳动教育体系,形成全员劳动育人、全过程劳动育人和全方位劳动育人的劳动育人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刘保成详细解读了《高密校区劳动教育课程实施细则》。与会人员围绕配套管理办法、教学大纲、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系统开发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撰稿:王富荣;审核:刘保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