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举行“邵巍团队事迹学习”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为深入学习邵巍团队的先进事迹,在学先进、赶先进中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10日下午,高密校区举办“邵巍团队事迹学习”专题活动,高密校区班子成员、各系、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梁树清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向邵巍团队学习的决定》,并结合学校党委书记马连湘的重要讲话,介绍了邵巍团队的主要事迹。他指出,学校党委书记马连湘高度肯定了邵巍团队传承“科大家风”,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的先进事迹与奉献精神。希望全体教师要学习他们勇于创新、科技自强的爱国精神,学习他们实干苦干、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的团队精神。会上,各系部负责人结合本次学习谈了自己的体会。

化工系主任王许云: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邵巍团队为我们青科大科研工作者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主动肩负科研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高密校区的教师都比较年轻,在科研工作上还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主动性,结合学校和校区发展实际,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高材系主任孙举涛: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作为科研工作者,不断为科技创新工作添砖加瓦,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邵巍团队在空间探索相关领域研究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最终为“天问一号”精准登陆提供导航“路标”。从白手起家、填补空白,到赶超先进、为国家重大项目提供支持技术,邵巍团队凭着一股子创新精神攻坚克难,创造了瞩目成绩。作为科研工作者,唯有以对科技创新的的坚守、执着,才能不断超越自我、勇攀高峰,干一番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事业。

自动化系主任刘慧明:邵巍及团队教师就自主导航与智能控制、“天问一号”着陆过程、小天体探测等重点问题进行大胆攻关,彰显了其不计名利以苦为乐的乐观精神与科研自信矢志报国的创新精神。高校教师作为肩负教书育人重要使命的科研工作者,要切实以邵巍团队先进事迹为榜样,不抱怨不放弃,以十足的科研勇气与耐力勇攀科研高峰,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创造更有价值和意义的无悔人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