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开展学生宿舍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09

6月8日下午,高密校区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联合安保办消防科在南苑6号学生公寓楼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高密校区负责人梁树清、王建民,高密市消防救援大队王科栋,各部门相关老师,各系辅导员老师,各公寓楼管理员,学生宿舍安全员,南苑6号楼住宿学生等参加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包括两个部分:消防疏散演习、消防宣传和模拟灭火培训。演练预先成立了指挥组、初起火灾应急处理组、报警组、疏散组、警戒组、灭火组等。演练中在烟雾弹点燃后,南苑6号楼宿管员第一时间打开疏散通道,在消防志愿者协会同学引导下,宿舍内所有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紧张有序疏散至楼外安全空地。疏散完毕后,由消防科李俊老师结合其他高校宿舍火灾案例讲解了公寓内使用明火、不合格电器、抽烟、乱扔烟蒂等给给在住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带来的危害,演示了灭火器、楼内外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指导现场宿管员及学生进行了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公寓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加应急逃生、消防救援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校区安保和公寓管理等各相关部门处置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