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举行学生公寓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1-10-12

10月11日,高密校区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联合安保办消防科在南苑2号学生公寓楼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高密校区负责人梁树清、王建民,各部门相关人员,各系辅导员,公寓管理员,及相关学生代表参加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包括消防宣传、消防疏散演习、模拟灭火培训等三个部分。在消防宣传环节,主讲人详细向参演师生讲解了宿舍火灾发生成因以及初期火灾扑救、日常防火措施、火灾逃生急救等消防知识。消防疏散演习环节,指挥组、初起火灾应急处理组、报警组、疏散组、灭火组等各司其职,烟雾弹点燃后,南苑2号楼宿管员第一时间打开疏散通道,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宿舍内所有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紧张有序疏散至楼外安全空地。在模拟灭火培训环节,消防科相关老师讲解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楼内外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指导现场宿管员及学生进行了实际操作。

此次公寓消防演练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在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撰稿:赵肖勇;审核:李春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