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高校,全员下载国家反诈APP

发布日期:2021-10-19

为进一步提高高校师生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涉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0月19日,高密市南关派出所反诈专班走进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为大一新生送去一份“安全大餐”。

讲座中,民警向广大师生重点介绍了针对校园师生群体实施的刷单类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熟人、冒充电商客服退款、裸聊敲诈勒索等电诈类型,结合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例,详细地介绍了每种诈骗的套路以及预防办法。同时,介绍了近期公安机关实施的“断卡行动”,告诫大家违规出售、办理“伪实名”银行卡属违法行为,如果涉案,将会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进行处罚。

讲座接近尾声时,民警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及“金钟罩”反诈小程序的功能以及下载安装注册步骤,现场指导学生下载安装。

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真正做到校园无“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