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毕业季】高密校区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次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4

6月23日,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校区党委书记王建民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青春奋斗、担当前行的力量”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各系毕业生辅导员、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104F8

党课中,王建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深入浅出分析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他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他希望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青春奋斗、担当前行的力量,在未来的工作岗位、求学之路上,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一次党课”内容丰富、催人奋进,在学生党员中引起了广泛共鸣,大家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跟党一起去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母校添彩,努力书写无悔青春。

我十分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通过王建民老师的讲解,我对包容与竞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更加感激学校作为一个“凹”形平台对我们的关爱与呵护。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愈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重担。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依旧生机勃勃是因为其强大的自我纠错与创新能力,这也提醒我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坚持不破不立,敢于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

——外语系毛心如

唯有青春多壮志,谱写人生新篇章。王书记由浅入深、生动形象地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并以我们即将所要面临的考验与挑战为例,向我们传授宝贵的经验。我会始终铭记,在毕业的行囊中装载着我的入党“初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保持清醒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用党史铸魂补钙,争做新时代的脊梁!

——机电系李志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