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体育综合改革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3

6月21日,高密校区2020-2021学年体育综合改革总结表彰大会在通德会堂举行。会议系统总结了2020-2021学年以来体育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对在学校运动会、校区各体育联赛和各类体育活动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会议同时总结了“第二赛场”开展情况,吹响了“第二赛场”的再动员令。

高密校区负责人梁树清、王建民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校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体育老师以及各系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校区自2018年10月启动体育综合改革以来,全力打造“爱体育·兴科大”体育品牌,探索构建了“课堂+实践+联赛”三平台工作体系,初步构筑了基于“三平台”一体化的体育综合改革新路径。2020-2021学年以来,校区进一步巩固完善基于“一三二”体系的“我运动我快乐”实践平台构建模式。聚焦“勤练”这一目标,着重培育绕体育运动、体育健康和体育精神三个素养,深入推动“体育+思政”的融合。

一是打造“体育产品供给超市”,大力增加优质校园运动产品的多元供给。

在第一课堂,高质量上好体育课。在第二课堂,校区爱跑协会、篮球社、足球社、力量向上社、武联、体育养生社等社团,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科学有序设置了青跑赛、引体向上赛、篮球联赛、足球联赛、排舞街舞等各类健身赛事,同时设置了武术、散打、八段锦等传统体育项目表演接力赛以及轮滑、滑板等时尚体育项目的交流展示赛。各类赛和合计900余场次,打造了高密校区集竞技、参与、益智、传统、时尚五位一体的“课外运动超市”,为同学们精准提供课外体育运动产品供给。

二是培育“体育运动核心素养”,系统融合知识普及、素质锻炼、身心塑造、行为养成。

校区2018、2019、2020三个年级共计7237人参与健身跑,参与率100%,累计有效次数56万余次,累计总里程127万多公里。今年4月20日,学校首届校园马拉松在高密校区拉开帷幕。校区1000余名参赛学生以运动的青春风采向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连续举办了四届“青春力量杯”引体向上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力量。在体育健康素养方面,着力推动健康知识普及、健康行为养成、健康身心塑造。在今年的学校运动会上,校区学子张昊天同学以1.87米的成绩破学校男子阳光组跳高项目记录,超过国家二级运动员男子1.83米标准。同学们伴体育而动、因体育而乐,相关心理量表测评显示,心理素质的相关项目不断向好。

三是实施“体育品质迁移行动”,深入推动“思政”嵌入,“场景”赋能。

坚持“思政”嵌入、“场景”赋能,充分利用建党100周年这一契机,着力打造“建党百年体育思政课”体育育人品牌,组建了高密校区“以体树人、以体育人”特色体育思政宣讲团,通过“以体树人”第二赛场,实施体育精神迁移行动。引导学生将第一赛场的意志品质迁移到学习、考风及宿舍建设中。通过以赛促建提升了校区“志青春”赛会志愿者品牌的内涵,传递了校区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以本次体育综合改革总结表彰大会为契机,校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发挥好体育的教育功能,培养健康体魄、塑造健全人格、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以良好的品德、健康的体魄、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