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世忠

发布日期:2017-12-16

罗世忠

罗世忠,副教授,硕士,为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学生讲授《化学实验》课程。

研究领域:

分析化学,环境监测。

担任职务:

负责基础化学实验中心的工作,从事基础化学实验的教学管理与改革工作,组织申报并获批了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申报了校级教改项目“基础化学实验网络教学平台建设”。

教育经历:

1982.9-1986.7在山东师范大学化学系学习,获学士学位;

1986.9-1989.7在山东师范大学化学系读研究生,获硕士学位。

主要论著:

1. 基础化学实验,科学出版社,2008(主编).

2. 罗世忠,解从霞,张振英,梅振华.强化实验基本操作训练 规范学生实验基本操作.青岛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 2007, 23(86),163- 164.

3. 罗世忠,于莹,解从霞.改革基础化学实验教学 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青岛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 2008,24 (91),125-126.

4. 罗世忠.Ni纳米粒子-离子液体修饰碳糊电极的制备及其对多巴胺的测定.分析测试学报,2009, 28(11), 1287-1290.

5. 解从霞, 王小艳, 张振英, 罗世忠.基础化学实验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实验室研究与探索,2007,26(5), 87-88.

6.李卫娟,罗世忠.镍纳米粒子修饰碳糊电极直接电催化鸟嘌呤的研究.分析测试学报,2010, 29(4), 379-381.

7.罗世忠,李卫娟.离子液体-Ni微/纳米粒子协同电催化检测维生素B2.分析科学学报,2011, 27(1), 65-68.

科研项目:

主要从事工农业产品分析检测以及环境监测工艺开发及应用研究,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分析检测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获奖情况:

多次获得学校实验教学改革奖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