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看齐] 刘思晨:自梦领航 追光不止

发布日期:2021-04-05

简介:

刘思晨,女,中共党员,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自动化系 电气(专升本)1972班,高密校区自动化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获奖荣誉:

一等奖学金

学业优秀奖学金

社会实践奖学金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三等奖

“赛冠杯”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 一等奖

英语书法比赛一等奖

入学前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

个人简介:

韬光养晦,做自己人生的追光者

家庭、朋友以及自身经历的影响,刘思晨颇具有名校情结,在入校时就下定决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世界高等学府中继续深造,成为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追光者。

刚入学的那一学期,她的成绩还不算理想,但是她坚韧不拔,始终以“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拼搏进取。她的学习计划性很强,并具有很强的自学能力。在校期间她成绩优异,曾获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她还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和校内活动,获得了“赛冠杯”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三等奖和英语书法比赛一等奖等荣誉。她用实际行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被评选为优秀毕业生。

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的那段日子,她感慨颇多——她一边死磕专业课,一边疯狂背单词准备雅思考试,一边又精心准备着申请研究生的文书材料。最终,她实现了从班级第12名到专业第1名的跨越,并且陆续获得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名)、诺丁汉大学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多所排名前100的世界名校的offer。

提起申请名校的那段日子,“疫情居家隔离的那段时间我一直在准备各种申请材料,CV和PS写了又改,改了又改,前后得有10稿。在2020年10月30日,我终于向我的梦校曼彻斯特大学递交了申请。那天我发了一条微博激励自己勇往直前:“吾志所向,一往无前,越挫越勇,再接再厉”!从递交申请到我拿到曼大的offer,中间煎熬等待了123天……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一切皆有可能!”

不忘初心,做核心价值的引领者

刚进入青岛科技大学时,刘思晨还是一名预备党员。还记得她在刚开学不久的组织生活会上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便表达了继续全心全意服务好老师和同学们的决心,以及服务好支部各项事务的信心。经过组织的培养和考察,刘思晨于2019年底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后来在自动化系学生党支部成立后,她在同志们的推选下,成为了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自动化系学生党支部的宣传委员。“现在作为支部的宣传委员,我更加有责任为支部贡献力量!”她坚定地说。

每当支部开会,总能看见她忙前忙后的身影。写主持稿、做选票、主持会议、在灯塔上传会议记录等,她都亲力亲为、尽职尽责。她还是5名积极分子的入党介绍人,她积极推荐优秀的同学入党,用娟秀的字体为他们认真写下一份份培养考察记录。此外,她还协助老师完成2020年人口普查的任务。她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领导力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她的所作所为,得到了大家的赞赏,被大家推选为“优秀学生党员”。

发光发热,做甘于奉献的服务者

刘思晨是一个关心班级、关心同学的人,她不仅仅要求自己进步,还会想办法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进步。虽然她不是班委,但她关心班级事务,经常协助班长完成一些紧急工作。并且,为了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她主动提出在班级群内推送每日英语小知识的活动,用幽默风趣、言简意赅话语,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感受学习英语的乐趣,共同提升英语成绩。

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刘思晨用自己的汗水和坚持生动诠释了一名中共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她的事迹定能激励更多同学,愿每位同学都能成为步履不停的追光者,在未来的路上找寻属于自己的答案!

(撰稿:自动化系学生会;审核:苏晓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