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化工系举行2021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暨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04

为引导2021级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学生成长成才,高密校区化工系于11月2日在线上举行化工系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教育。化工系主任王许云、新生班主任及化工系252名新生在线上参加了会议。

入学教育由新生辅导员李冬主持。系主任王许云首先对新生的加入表示了欢迎,随后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要以学习为本,做到多读书,读好书,通过网上阅读、图书馆借阅等方式提高自我知识水平;三是在大学四年间要努力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特长,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化工系教师代表郭庆福进行了发言,他希望新生能树立“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拥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概,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努力发展成为善良、诚实、有责任感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养成刻苦勤奋学习的习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抓取学习主动权,努力向前,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

化工系在校生代表、学生会主席化专1965班王浩,新生代表化工2171班赵展博进行了发言。

最后,化工系主任王许云从化工专业特色、培养模式、核心课程、技能大赛、升学、就业方向及实验室建设情况等多个方面内容,全面展现了化工系的教学资源、实验实践平台和教学特色,为新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专业教育。

由于疫情防控,本着不扎堆、不聚集的原则,此次入学暨专业教育于以各宿舍为单位于线上举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