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借阅化工系邵雪老师——考研与就业

发布日期:2021-04-30

4月28日,真人图书——邵雪老师应邀来到了真人图书馆,与化工学子们就“考研与就业”话题进行了讨论。

借阅开始后,邵老师先简单介绍了本校的招生政策及考研方向。就借阅者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利弊分析,并建议报考分析化学类的方向。针对借阅者担心的研究方向,邵老师建议先达到上岸目标,因为研究方向完全取决于导师。邵老师还用上学期实习的实例介绍了就业后的环境鼓励大家积极考研。关于考研地区,邵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建议考外校而且尽量报考外省,外边优势大,难度系数较小。至于借阅者担心的省外分数线的问题,邵老师也作了解答,首先要相信自己,山东学子足够优秀,其次保持平常心就可。接下来,邵老师介绍了几所省外高校,建议想深造的同学们选择要求高的学校及导师。咨询之余还交流了彼此的日常生活。最后,老师又向借阅们简述了就业选择建议学习之余要增强其他能力。

此次借阅进行了约两个小时,借阅结束后,借阅者表示经过此次借阅,使我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邵雪老师通过自身的经历为例为我们讲解,使我们从中明白了很多关于人生的道理。邵雪老师也主动了解了我们的日常生活,给了我们一些建议,让我们的心情更加轻松和愉快。总体来说,我们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收获了很多。

撰稿:纪昀;审核:张进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