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校区启动“知行劳动季”暨“劳动淬炼提升计划”

发布日期:2021-10-13

10月12日,高密校区“知行劳动季”暨“劳动淬炼提升计划”正式启动,校区领导梁树清、王建民、戴学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梁树清强调,校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要推进“课程化改革、项目化管理、精品化推进、公司化运作”的劳动教育模式,形成“项目驱动、品牌引领、覆盖校区”的劳动教育格局,打造青科大高密校区创新五育并举的新品牌;要将劳动教育理念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通过劳动教育提升道德意识、团结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劳动对个人成长的助推作用。

王建民为各系及学生组织拟打造的特色劳动项目授旗。

仪式上公布了“知行劳动季”暨“劳动淬炼提升计划”相关活动内容。

刘保成与高密市五龙河农场负责人冯涛为青岛科技大学“产教融合”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学生代表胡西琳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用劳动淬炼提升自己,彰显科大学子的劳动风华。

教学办相关老师对劳动教育管理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培训。

仪式结束后,学团办组织开展了“劳动扮靓美丽校园—校园花卉基地建设”志愿服务劳动。

据悉,为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高密校区研究制定了《高密校区劳动教育课程实施X细则(试行)》,坚持“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劳动教育目标,通过“理论+实操、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的劳动教育方式,因地制宜整合育人资源,丰富育人载体,拓展育人路径,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课程劳育、思政劳育、专业劳育、实践劳育、创新劳育”的“五位一体”劳动教育体系,形成全员劳动育人、全过程劳动育人和全方位劳动育人的劳动育人新机制,本学期校区将分层分类组织学生集中开展劳动实践,让学生真正上好劳动教育这门必修课。(撰稿:贾媛媛 图片:李亚 审核:李春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