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在行动|高密校区对河南籍洪涝受灾学生开展线上家访

发布日期:2021-07-23

今年入汛以来,河南遭遇历史最强降雨,发生区域性严重受灾。按照学校《2021年暑期“朋辈家访”活动的通知》及《关于做好洪涝灾害受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高密校区高度重视河南籍学生情况,组织各系团总支辅导员连线受灾地区学生,及时送去学校、老师的关怀,根据情况启动洪涝灾害受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

校区目前河南籍学生43人,其中户口在河南34人,5人家住河南。校区学团办相关科室及时传达学校文件精神,组织辅导员分头对河南籍学生紧急排查,逐一联系学生询问家庭受灾情况。送上关心的同时,也向学生宣传学校关于此次洪涝受灾专项资助政策。

不少学生和家长接到辅导员的问候电话或视频连线时感觉很温暖,也很意外,在介绍家庭情况后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和问候。据悉,目前有3名家庭受灾较为严重同学经核实提交《青岛科技大学大学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高密校区后续将对受灾学生的身体和生活等具体情况和实际困难,通过多种方式积极给予关心关爱,为学生提供切实帮扶。(撰稿:谷永强;审核:李春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