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5

为了全面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下系进宿舍”工作,激发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主动性和延续性,10月15日中午,校区安保办在北苑3号宿舍楼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逃生演练和防火灭火知识讲解。

演练开始前,安保办王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逃生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之后按照演练预案,参与演练的学生进入应急演练状态。紧急避险30秒后,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同学们立即按照逃生基本技能,用毛巾、衣物掩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室内撤入楼外安全地带。

在完成紧急疏散演练任务后,王老师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消防知识,演示了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一提、二拉、三对准、四消灭,要对准火焰的根部,不要对准火的上面。要站在火焰的上风向,不要站在下风向。”细致的讲解让参训师生受益匪浅。

消防演练的目的不仅在于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多了解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并切实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给朋友、家人,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安全,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