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安全•共创平安校园” ——高密校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19-11-13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掌握突发事件下应急疏散避险自救知识,11月12日下午,安保办邀请高密市消防大队走进校园,面对面向师生讲解消防知识。学工办主任李春家、安保办主任张新启、高密市消防大队董小凤、学工办及公寓中心老师、各系辅导员、各公寓楼宿舍管理员、南苑7号公寓楼在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各系新生宿舍安全员进行了疏散演练现场观摩。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市消防大队董小凤在通德会堂201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是贯彻落实《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切实提高师生防险避灾能力的重要举措;是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观念的重要一环;是培养师生在突发事件中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的重要工作。

之后大家来到南苑7号宿舍楼,开展宿舍疏散逃生演练。演练前,董小凤为大家讲解了逃生知识,按照演练预案进行了分工。随着演练指令的发出,南苑7号楼学生开始了疏散演练。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楼层为单位,按照规定路线分区域、分方向,弯腰低头快速有序地撤离至楼南侧和西侧。

最后,所有人员来到南苑宿舍区东南侧空地,演练了初期火灾的扑灭。安保办消防科相关老师就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向到场师生做了宣讲,并模拟真实火灾现场,组织师生学习并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一方面让师生掌握处理应急事件的方法、要领,提高逃生自救的能力。此外,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深入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防微杜渐,力争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