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发布日期:2019-10-31

为了提高学生就业意识,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帮助,10月28日晚7点,机电系在M1-239举办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会议由毕业生辅导员高山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高山老师通过“毕业生就业月历”为大家捋清了考研、就业、留学的时间关系与准备过程的注意事项,并就如何规范的填写“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等做了专门指导。接着他解读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优势和所存在的问题,分析目前机电系本科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情况,同时对目前的行业就业形势进行了优劣因素的对比。面对就业,学生们应当做好心理调适,杜绝焦虑心理,杜绝从众心理,杜绝自负心理,转变自己的观念,正确的认识自我。求职技巧只能作为锦上添花,实力才是硬道理。同时他认为,学生须对寻找实习单位有足够耐心,不可人云亦云,对于实习单位的网站信息应多加核实与了解,避免受骗。

会议最后,高山老师以自己的生活经验以及工作经验为基础,和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就业方面的感悟,也提供了许多切实的建议。回首两年的大学时光,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培养教育每一位学生,毕业生们对母校提供的资源、所受的教育充满信心,相信他们会以昂扬的姿态应对人生接下来的挑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