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艺起战疫”艺术系师生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6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艺术系学生工作队伍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工作部署,迅速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做好学生的安全守护人。艺术系学子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当中,利用专业优势用笔作战、捐款捐物、投入一线做志愿服务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疫情面前科大学子的使命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后,艺术系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提高工作站位,明确工作任务,严格工作要求,建立起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普通同学的四级联络体系,1月23日对艺术系460名学生开展疫情数据精准排查,1月24日建立学生动态数据库。通过微信,QQ群以及“今日校园”APP等平台,每日对460名学生准确摸排,落实日报告制度、零报告制度,确保掌握学生的准确信息。

关爱学生,做好学生的安全守护人。疫情开始,艺术系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关心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学生取得一对一的联系了解学生的身心状态,做好学生防疫培训、积极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辅导员通过“网红直播”、QQ、微信在线答疑等方式就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和解答;辅导员录制“疫情防控主题视频”,引导学生倡导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信谣、不传谣,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他人;自“不停课不停学”号召发出以来,艺术系辅导员、班主任联系学生,鼓励学生合理安排寒假生活、积极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

主动作为,展现青年时代担当。在疫情防控面前,艺术系学子主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一线,自发通过多种方式向湖北疫区、生源地、学校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斗争胜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视专1763学生党员宿兆博积极联系当地社区,投身防控一线,疏导复工后的车辆交通,获得肥城高新区团工委嘉奖;视专1862付泉榕付泉榕,在了解到所居住的社区防疫人员不足后,主动找到社区要求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该同学抗疫不忘校区,为校区成功募集到了医用消毒纸巾10箱、口罩500个,得到学校相关部门宣传报道;视传1961班以班级为单位班级向湖北募捐近500元等等,艺术系学子用实际行动展现疫情面前科大学子的使命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