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成功举办2022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4月24日下午14时30分,外语系2022届考研经验交流会于M1-231教室举行,外语系系主任助理刘忠才、团总支书记李鹏飞和2021届英语专升本成功考取研究生的16名优秀学生出席经验交流会,2020级英语专升本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刘忠才老师主持。

会上,刘忠才首先对到场学生表示欢迎,鼓励大家找准定位,早做规划,他强调,考研就如同一场马拉松赛跑,考查大家的知识,同时也考查大家的心态和耐力,因此一定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干劲。随后,他逐一介绍并邀请2021届升研的16名学生为2022届预考研同学分享交流经验。王浩、黄鑫强调了选择合适的考研院校及专业方向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规划,黄鑫还推荐了相关备考资料和学习软件,给同学们提供了多样的学习方式。此外,陈书贤、黄雁、曹凯雯等人均强调了备考过程中“选择有时大于努力”的重要性,建议大家量体裁衣,找准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并告诫大家要合理利用时间高效复习,适时调整身心,做到劳逸结合。

2021届英语专升本学生为高密校区外语系首届本科毕业生,总共71人,成功考取研究生16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22.54%,其中多人考取了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重点院校的研究生,展现了校区学子优良的学风。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考研信心。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掌握了考研信息,对考研目标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撰稿:李鹏飞;审核:刘靖)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