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语系举办“和经典相伴,与信仰同行”党史学习教育世界读书日专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3

“没有书籍的屋子,就像没有灵魂的躯体。”适逢世界读书日,为积极响应学校和校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迎接建党100周年,外语系以“和经典相伴,与信仰同行”为主题,举办一系列专题活动。

【和经典相伴,与信仰同行】

4月23日,外语系举行“和经典相伴,与信仰同行”读书沙龙,举行红色经典推介、阅读、朗诵等活动。旨在向广大青年学生推荐《红星照耀中国》《红旗谱》等红色经典书目,引领外语系青年学子品读经典,学习党史的热潮。

【党史存心间,经典在身边】

自4月21日起,外语系通过梧桐学舍和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线上线下平台开展红色经典图书推介和展播活动。外语系辅导员李鹏飞和各年级学生担任经典推介官,向广大青年学子推荐红色经典书目,共同阅读经典,学习党的辉煌历史,为党史宣传与学习营造了良好氛围。

【春光如画,少年勤读】

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外语系举办“春光如画,少年勤读”晨读活动,组织外语系学子每日晨读40分钟,阅读经典书目和学习专业知识,形成领学促学、领学共学的良好氛围。

一部党史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更是中华民族顽强生命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体现。外语系团总支将引领青年学子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撰稿:李鹏飞;审核:刘靖)


上一篇
下一篇